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薛球綁架 張宏年曾以「被槍指著頭」經驗開示友人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前方),當年曾被薛球綁架,其子張彥彤(後立者)已接棒當選台中市議員,今天對於薛球病逝的消息不願評論。(圖:張彥彤提供)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前方),當年曾被薛球綁架,其子張彥彤(後立者)已接棒當選台中市議員,今天對於薛球病逝的消息不願評論。(圖:張彥彤提供)

2019/08/17 17:2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曾列為台灣十大槍擊要犯的薛球今天病逝獄中,他生前犯過受注目的案件就是綁架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張家今天低調面對,其子現任議員張彥彤說,死者已矣,過去就讓他過去。

2001年10月1日,時任台中市議會副議長的張宏年,當時正在服務處前辦中秋節烤肉,薛球闖入其服務處,帶接將人帶走,並要求3億,張宏年最後被釋,一直不願透露細節,強調是誤會,但據悉最後是以3000萬贖款放回。

當年這起案件轟動台灣,也驚動台中黑白兩道,張彥彤回憶,當時他跟姐姐在美國念書,一直未被告知此事,直到爸爸獲釋,到美國看他才知道這件事,這件事後來影響父親很大,常常半夜驚醒。

而據政壇人士回憶,有次張宏年特別約了一位友人,提及這次事件,表示,「如果你曾被槍指著頭」,死裡逃生的事情都經歷過,還有什麼是更困難的事?而他用自己的例子來開解正面臨人生困境的友人,也讓友人獲得很大的啟示。

張彥彤說,他的確也聽過爸爸講過這些話,後來他也常看到父親半夜驚醒,影響不可謂不大。

張宏年後來當到台中市議會議長,並在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當過副議長,現在交棒給張彥彤,平常深居簡入,也少與外界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