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禍問句「你還好嗎?」 衰警遭嗆:檢舉你!

2019/06/19 23:01

女騎士在行經本路口時與計程車發生車禍,警員關心問女騎士「還好嗎?」遭計程車司機嗆聲檢舉。(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句「你還好嗎?」對一般人來說,也許是表達關心,不過一名警員處理車禍時,多問這一句,就遭嗆交出員警編號要向督察組檢舉。讓基層警員哀嘆,多一點關懷被檢舉,少一點關心被罵冷血,有時候真難拿捏。針對濫訴行為,警分局督察組要外勤警員別擔心,經過調查如果沒這回事,不僅沒處分還會記嘉獎。

廖姓警員在晚間6、7點接獲交通事故報案,當時正值下班時間,路口車輛來往眾多,一輛計程車與對倒地不起的機車女騎士擋在路口中央,不免讓路過民眾多看兩眼,警員到場後立起三角錐,扶起機車與女騎士,詢問女騎士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可能就涉及過失傷害,要現場釐清。

聽到「過失傷害」這時計程車司機臉色有點難看,頻頻說沒事、沒事,但警員認為汽車與機車發生事故,通常「肉包鐵」的機車騎士比較容易受傷,因此多問了女騎士一句「你還好嗎?」需不需要送醫?這讓計程車司機突然暴怒,認為警員問得太多,懷疑與女騎士有什麼關係,嗆警員要交出警員編號,要檢舉到督察室。

警員聽到也不滿,秀出臂章號碼讓司機抄,但司機抄了號碼仍不滿意,酸警員年紀輕輕口氣不要這麼大。有外勤警員得知因為依一句關心的話遭檢舉,哀嘆現在處理事故很難拿捏。

分局督察組指出,對這個檢舉事件有印象,但司機檢舉沒有列案,雖然遇到濫訴相當打擊士氣,如果有錄影存證,督察組調查認為檢舉不屬實,反而會記嘉獎,外勤警員不要因此氣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