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7歲高職生討債凌虐人致死 母連帶賠償230萬

2019/05/14 14:06

17歲高職生去年夥同李男、劉男等成年人,拘禁39歲陳姓男子討債,不僅輪流痛毆、逼陳吞下不明藥物,還將陳剃光頭,凌虐致陳傷重不治;基隆地院日前審結判母子要連帶賠償230萬元。(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年僅17歲高職生去年夥同李男、劉男等成年人,拘禁39歲陳姓男子討債,不僅輪流痛毆、逼陳吞下不明藥物,還將陳剃光頭,凌虐致陳傷重不治;基隆地院日前審結判母子要連帶賠償230萬元。

判決書指出,陳姓被害人與李、劉等人有債務糾紛,去年4月李、劉兩人在新北市攔到陳男後,帶到高職生家中軟禁、討債。

高職生、李、劉在軟禁陳期間,分持鐵鎚、鋁棒等輪流痛毆陳,逼陳在和解書上簽名,另要求陳打電話向家人借錢還債。

高職生與李、劉等人,逼陳男吞下不明藥物,再持剃刀將陳男剃光頭、再逼陳唱歌,手段兇殘,見陳男傷重倒地,並未及時將陳送醫,致陳傷重不治。

刑事部分,高職生涉案部分,還在少年法庭審理中;李、劉則另案偵查中。

民事部分,陳男父親不滿高職生迄未表達任何歉意,向高職生與他的監護人母親求償殯葬費、扶養費、精神慰撫金等賠償共台幣809萬4736元。

基隆地院判處判決高職生、與他的監護人母親,需連帶賠償死者雙親共2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