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刀殺死老翁 兇手母親須連帶賠償千萬

砍晨運老翁27刀,周男判無期徒刑,家屬連帶賠償千萬。(資料照)

砍晨運老翁27刀,周男判無期徒刑,家屬連帶賠償千萬。(資料照)

2018/11/06 13:2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周男前年只因和晨運李翁起口角,竟持水果刀狂砍對方27刀致死。刑事部分,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認定周具精神障礙,依人權兩公約不得判死,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至於民事,因周犯案時僅18歲,未達民法規定之法定成年人20歲,台北地院昨如數判准周及其母親應連帶賠償死者家屬所求共1715萬餘元,仍可上訴。

刑事一審判決指出,周男前年6月在信義區四獸山區,對於88歲李翁嫌他的狗又臭還亂吠感到不滿,竟持水果刀將老翁砍死。

但周到案後辯稱,李翁抱怨在先,還拿拐杖打他,才會拿刀砍人;不過,李翁兒子否認周對父親的指控,並強調「別相信這種人還有教化可能。」

合議庭認為,周男向不認識的李翁下手,犯後還未達成和解與賠償,合議庭與家屬「同感悲憤」,但又考量周已認罪,並寫悔過書及抄佛經表達歉意,另審酌周有幻聽、被害妄想等思覺失調症等,依人權兩公約不得對精神或智能障礙者與未成年人判死,依法判處無期徒刑;三審認同一、二審見解,今年2月7日駁回確定。

民事部分,李妻及3名子女認為,手段兇殘的周男,導致家屬至今仍承受極大精神痛苦,4人因而求償精神慰撫金1700萬元及喪葬費15萬7130元,共1715萬7130元。

周男雖對喪葬費沒有意見,但認為精神慰撫金過高,應各以100萬元為妥。

法官審理後認為,李翁身上共有38處刀傷,集中在胸部部的則有27刀,身口最深達16.5公分,造成臟器多處刺傷,最終因大量失血死亡,足可認定周使段兇殘,且李妻頓失伴侶,孩子驟然喪父,昨依死者家屬所求,如數判准求償金額共1715萬7130元。

周男砍殺晨運老翁27刀,現場血跡斑斑。(資料照)

周男砍殺晨運老翁27刀,現場血跡斑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