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越南外配鬼門關前走一遭 撿回一命立誓助人

2019/03/13 16:45

朱品臻受訪。(記者王冠仁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17年前從越南嫁來台灣的朱品臻,原本只是單純的家庭主婦,9年前大病一場差點丟了性命,鬼門關前走一遭,讓她體悟到生命的可貴,進而立誓助人。她靠開店、投資累積財富,還將每月的30%淨利用來做公益,不僅在故鄉造橋鋪路蓋房子,也在台灣幫助受傷的外籍移工,未來她更打算成立慈善協會,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外籍移工與弱勢團體。

朱品臻說,她2002年嫁來台灣,原本只是個單純的家庭主婦,但她9年前忽然大病一場,因腦水腫住進加護病房差點丟了性命;原本連醫師都不看好她的病情,但她卻意外痊癒。她恢復健康後,體認到生命的可貴,因此立志要行善助人。

朱發憤圖強,努力學中文、台灣文化、法令,她在2011年開小吃店、卡拉OK店,每天兢兢業業認真經營。不過,當她好不容易存到第一桶金想投資做生意,卻因不熟流程被騙,多年心血付諸流水;她不氣餒,又靠同鄉幫忙、自己開店,再次站穩腳步,同時將投資分散在台灣與越南。

朱說,她因幼時生活環境不好,如今有能力於是決心回饋社會與故鄉。她不定期在越南找人造橋鋪路、修蓋房子、送米,甚至找來醫療團隊下鄉義診,她也發現在台灣有許多移工處於弱勢,甚至因工作受傷、截肢,她也雪中送炭,即時對這些在台移工伸出援手。

朱舉例,日前有位移工因工作從12樓高處跌落,受傷住院多天,她聽聞後義不容辭前往探視並幫忙出醫藥費,「希望同鄉能夠在異地感受到溫暖」。朱還曾為了做公益,參加選美比賽,意外獲得第一名,她更將獎金全數投入公益事業。

朱曾參加選美比賽,並將獎金用來做公益。(朱品臻提供)

朱在台灣探視弱勢外籍移工的子女。(朱品臻提供)

朱在越南發送食物給弱勢團體。(朱品臻提供)

朱在越南出資舉辦下鄉義診活動。(朱品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