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市場攤商集資做公益 助百餘弱勢戶

菜市場攤商有愛,集資做公益,助百餘弱勢戶。(記者蘇孟娟攝)

菜市場攤商有愛,集資做公益,助百餘弱勢戶。(記者蘇孟娟攝)

2019/01/13 16: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年關將近,正是市場攤商最忙碌之際,台中市西區向上市場攤商超有愛,忙於生計之餘,眾人今日下午收攤後集結做愛心,攤商組成的向上愛心會選在農曆過年前,發放年節紅包2000元及白米、乾糧等物資致贈150戶弱勢民眾,盼助弱勢者過個溫暖的年。

向上愛心會理事長詹金池指出,愛心會已連續11年在歲末時節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一開始是由市場攤商集合愛心協助弱勢,之後漸受肯定,也有不少熱心民眾加入希望一起做愛心,目前會員約有700人。

今天攤商忙早上的市場工作後,與市議員江肇國辦公室及公益里里長劉興峰合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邀中、西區共33里弱勢者參與。

詹金池說,向上愛心會會員不少人是向上市場內的攤商,眾人熱心公益有志一同,常是上午市場忙完後,眾人揪團下午空暇時到處訪視有需要的人家,扮及時雨給予協助。

詹金池說,多年來漸做出口碑,有不少弱勢者會寫件求助,或是一般民眾表示也想一起做公益,因求助者來源不同地區,今年特地增加邀請中區弱勢者參與,盼能幫助更多弱勢者。

劉興峰指出,近來就有訪視到一名獨力扶養兩老的55歲男子,日前腦中風後臥床,僅靠甫成年的兒子打工撐家計,需要社會關懷。

今年靠眾人集資近40萬元,除致贈白米、米粉、麵條外,每戶也致贈2000元竹紅包,讓弱勢戶過節。

至於市議員江肇國辦公室則邀專業髮型設計師到場為弱勢民眾義剪,盼在歲末幫民眾打理儀容迎接新年到來。

菜市場攤商有愛,集資做公益,助百餘弱勢戶。(記者蘇孟娟攝)

菜市場攤商有愛,集資做公益,助百餘弱勢戶。(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