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現「水漂」釀禍!遊覽車國道3翻覆33傷事故原因出爐

2019/03/10 10:15

發生在昨天國道3號的轎車擦撞遊覽車翻覆33輕重傷重大事故。(記者湯世名翻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昨天發生在國道3號彰化路段的轎車擦撞遊覽車釀翻覆33輕重傷重大事故,經國道七隊今天公布相關錄影監視畫面發現,竟然是當時下雨,轎車行經積水區時疑出現「水漂」現象失控打滑釀禍。

這起事故造成遊覽車33人輕重傷,目前仍有6人住院,其中80歲的曾姓婦人經漏夜急救,因意識不清楚,昏迷指數3分,施以氣管內管,肋骨斷3根,瞳孔對光無反應,腦出血,有極度生命危險,家屬立下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將由家屬「留一口氣」安排回家,處理後事。

國道七隊交通組長許世儒指出,他們檢視相關車輛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發現,當時中部地區下雨,轎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92公里彰化縣和美路段時,疑因出現水漂現象,整輛轎車失控打滑,先撞擊遊覽車右前側車頭後,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後再彈回來撞擊遊覽車左側車頭,造成遊覽車瞬間失控翻覆。

他呼籲駕駛人車輛行駛中萬一遇到水漂現象,應減速且不踩煞車,不緊急拉方向盤,放開油門讓車輛滑行靠右行車。這起事故由國道七隊分析研判發生原因,疑因轎車操作失控為事故發生主因,確實事故發生原因仍待警方確認。

至於這起事故造成33人輕重傷,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80歲的曾姓婦人,已由家屬立下拒絕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將由家屬「留一口氣」安排回家,處理後事,其83歲的程姓丈夫,因頭部外傷,經電腦斷層掃描檢查顯示有腦出血,目前住在加護病房就治觀察。

另外,65歲的黃姓男子以頸圈固定,頭痛,全身挫傷,斷2根肋骨,左大腿挫傷無骨折現象,住在加護病房。另有3人目前在急診觀察室,將由醫師再判斷病情予以安排後續醫囑或出院休養;另1名59歲陳姓女子昨晚已轉院至台南麻豆醫院,繼續救治。

相關影音

遊覽車車體嚴重毀損。(記者湯世名攝)

國道七隊發現昨天下雨,肇事轎車行經積水區時疑出現「水漂」現象失控打滑釀禍。(記者湯世名攝)

遊覽車車體嚴重毀損,車窗玻璃碎裂,可見當時撞擊力道猛烈。(記者湯世名攝)

遊覽車車體嚴重毀損,車內凌亂,可見當時撞擊力道猛烈。(記者湯世名攝)

遊覽車車體嚴重毀損,車內凌亂,還有破損來不及帶走的鴨蛋名產,可見當時撞擊力道猛烈。(記者湯世名攝)

發生在昨天國道3號的轎車擦撞遊覽車翻覆33輕重傷重大事故。(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