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貨車忘拉手煞!司機用力拖住也沒用 下秒波及2車釀1傷

嚴男使勁想拖住小貨車未果。(擷自「黑色豪門企業」)

嚴男使勁想拖住小貨車未果。(擷自「黑色豪門企業」)

2024/04/02 23: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輛小貨車日前停靠路邊卸貨,未料司機忘拉起手煞車就下車,只見貨車向前滑行,司機用肉身用力拖住也沒用,接下來波及路口貨車及機車各一輛,還造成騎士因此受傷,驚險瞬間被PO到臉書社團後引發熱議,警方今天說,初判為司機停車操作不當,確實肇因將進一步釐清。

這起事故發生在上月底近中午,地點在北屯區瀋陽路與山西路口,73歲嚴姓司機駕駛白色小貨車暫停事發地路旁,當下引擎未熄火,嚴男打空檔卻忘拉手煞車就逕自下車,此時車輛突然向前滑行,下一秒陸續擦撞正在路口停等紅燈的藍色小貨車,以及另輛機車。

而車禍過程也被路過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影像顯示,嚴男當時下車時發現小貨車開始滑動,根本不及跳上車拉手煞,只見他緊攀車斗使力,想要拖住貨車繼續滑行未果,接著就發生碰撞,警方今天表示,這起事故造成69歲的機車騎士受傷,所幸僅受輕微擦傷,送醫後無大礙,而3位駕駛均無酒駕情事。

肇因初步研判為白色小貨車駕駛,停車時操作不當,詳細交由交通警察大隊進一步分析研判;警方同時呼籲民眾,駕駛停車應該遵循停車之安全操作,拉手煞車及打停車檔位,以免發生車輛滑動造成危險。

白色小貨車滑行到路口擦撞正在路口停等紅燈的藍色小貨車,以及另輛機車。(民眾提供)

白色小貨車滑行到路口擦撞正在路口停等紅燈的藍色小貨車,以及另輛機車。(民眾提供)

機車騎士幸運僅受輕傷。(民眾提供)

機車騎士幸運僅受輕傷。(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