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天狂吹冷氣、打遊戲 不帶遲緩兒就醫釀死 夫妻都判關

中部一對夫妻不願將發展遲緩且被嚴重燙傷的四歲兒子送醫,導致身亡、最高法院維持一、二審見解,依遺棄致人於死罪各判刑七年六月、七年二月,全案定讞。(資料照)

中部一對夫妻不願將發展遲緩且被嚴重燙傷的四歲兒子送醫,導致身亡、最高法院維持一、二審見解,依遺棄致人於死罪各判刑七年六月、七年二月,全案定讞。(資料照)

2024/04/03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中部一對經濟拮据的夫妻,狂吹冷氣打網路遊戲,卻不願將發展遲緩且被嚴重燙傷的四歲兒子送醫,導致身亡。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考量這對夫妻坦承大部分犯行,依妨害發育罪各判得易科罰金之刑四月、五月,再依遺棄致人於死罪各判刑七年六月、七年二月,全案定讞。

遺棄致人於死 各判七年六月、七年二月

這對夫妻於二○一三年六月結婚,第二個兒子是早產兒,自幼有發展遲緩現象,然夫妻經濟並不寬裕,卻在家整天開冷氣、打遊戲,每期電費都破萬,也不願面對兒子是遲緩兒的問題,僅帶兒子到醫院打疫苗,即便醫院透過醫囑要家長積極追縱檢查,並開立檢查單,夫妻仍未帶兒子尋求醫療專業協助。

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七日,兒子趁父母不注意,自淋熱水燙傷;母親發現異狀查看,仍未將全身約卅%面積燒傷的兒子送醫,僅擦拭藥膏,並以繃帶包裹雙手;期間,父親一度說要報一一九,被太太以沒有醫藥費為由制止。

因大面積燒燙傷休克才送醫 仍宣告不治

十九日凌晨,母親見兒子因大面積燒燙傷引起休克,才要孩子的爸幫忙CPR並叫救護車,但到院急救仍宣告不治。判決說,當時已四歲的兒子,身材如同一歲六個月的男童,身高僅八十五公分、體重十二公斤。

最高法院維持一、二審見解,指這對夫妻在案發時尚未山窮水盡,卻一錯再錯,導致本來具有無限可能的年輕新生命因而殞落,但考量夫妻坦承大部分犯行,且尚有三個幼兒待撫育,依法分別判刑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