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九龍大樓掛凶宅法會 掀當年24死縱火案

2018/05/28 10:17

「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的白布條,讓人回想起29年前的一起24死縱火案。(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鹽埕區一棟大樓,最近掛上「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的白布條,讓人回想起29年前的一起24死縱火案。

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廈,最近被掛上「本棟兇宅」的布條,掛布條的男子接到查詢電話時,僅強調:「不方便啦,因為我在忙」隨即掛電話。

經過的民眾看了有些傻眼,陳姓大學生說:「這樣不是等於告訴大家說,這裡曾發生慘劇嗎?誰還敢買?」

據查,1989年5月16 號,九龍大廈於遭人縱火,火勢往上竄燒,但通往頂樓天台的逃生門鎖剛換過,住戶沒有新鑰匙,導致24人活活燒死,其中19人遺體堆疊在樓梯間,該大樓從此成為高高雄知名凶宅。

但隨著時間流逝,年輕一輩多半不知道這件慘案,目前九龍大廈已無人居住,但因大樓產權複雜,屋主對於拆或不拆意見分歧,一直拖到現在。此外,九龍大廈樓隔壁剛好有新建案,建商對於兇宅掛布條很低調,強調不方便發表看法。

九龍大廈掛上「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的白布條。(取自網路)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九龍大廈整棟無人居住。(記者張忠義攝)

大樓窗戶玻璃破了,破舊窗簾隨風擺動,晚上看來就有點陰森。 (記者張忠義攝)

大樓產權複雜,屋主對於拆或不拆意見分歧,一直拖到現在。(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