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接凶宅、火場清潔 業者:有的看到還是會腳軟

台灣現在有專接凶宅、火場的清潔公司。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台灣現在有專接凶宅、火場的清潔公司。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5/16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潔公司可以幫助沒時間打掃的人維持清潔,現在台灣更出現「凶宅清潔公司」,專門接手一般人最怕的凶宅、火場的清潔,業者透露,有的現場看到甚至會腳軟,目前每月至少有4到5件特殊案件。

前幾年外國媒體曾報導,英國有間清潔公司專門處理一般清潔公司不願意接手的案子,例如整間堆滿垃圾的房子或是吸毒者、自殺者住過的房子,這間公司由漢普頓(Rob Hampton)及其他4人組成,只要一般清潔公司不願接,房東、當地政府就會通知漢普頓,漢普頓曾表示,最常接到打掃毒窟的案子,有次他們在裡面打掃情況相當危險,外面擠滿了毒蟲吵著要進去買貨。

不過其實台灣也有專門處理特殊案件的清潔公司,據《蘋果》報導,4、5年前開始投入凶宅清潔的業者陳啟文表示,火場最難清,屋內焦黑一片,那些飛灰、有毒物質在清潔過程中接觸到都很危險;其次是槍殺案,噴得到處都是血漬,看了都腳軟。

陳啟文表示,也曾接過服藥自殺案,屍水滲進床墊、流到地面,常常到了現場,屍水和蛆都已經遍及地面,甚至滲透到地面下,這就得用消毒噴霧先清潔,再用蒸氣、光觸媒等方式處理。

陳啟文表示,屍臭味是清潔時最必須克服的難題,陳啟文認為那味道就像是穿著弄濕的襪子,並在鞋裡悶了一整天的味道,且味道更濃、難以揮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