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拚治安撞毀巡邏車 鎮瀾宮捐2輛給警方

2017/07/20 12:56

大甲鎮瀾宮今天捐贈兩輛巡邏車給台中市六分局。(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六分局員警4月份處理青少年聚集滋事案件,不慎發生巡邏車碰撞意外致2輛巡邏車毀損嚴重,還導致一名年輕警員傷勢嚴重經搶救不治的憾事,期間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除到醫院慰問受傷員警,今天鎮瀾宮也捐贈2輛巡邏車給六分局,盼能即時充實警用車輛裝備及執勤效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今年4月23日六分局市政所20歲警員簡銘韋、李孟昜,西屯所警員蔡宗澤、羅健智在追捕聚集鬥毆案嫌疑人時,不幸發生追撞事故造成2輛巡邏車毀損嚴重,李孟昜、蔡宗澤、羅健智經過醫療救治後已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不過腦部遭受重創的簡員在案發進行手術隔天,昏迷指數從3提升到4,上個月拔掉呼吸器,簡員奇蹟式地維持自主呼吸,顯見其求生意志強烈。

本月14日上午簡員血壓突然加快,血氧、血壓下降,經醫師緊急搶救於中午宣告不治,同事聞訊深感不捨與哀悼,期間大甲鎮瀾宮董事會得知後,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案發後當時即前往醫院慰問受傷員警,並主動表示願意捐贈巡邏車,為維護地方治安盡一分心力。

捐車儀式今天在大甲鎮瀾宮舉行,除鎮瀾宮全體董監事及大甲分局並邀請地方仕紳觀禮,儀式簡單隆重,副董事長鄭銘坤代表捐贈2輛巡邏車(車款型號TOYOTA CAMRY雅緻型),由市警局長陳嘉昌及第六分局長林樹徽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表彰廟方大力支持警政工作的善行義舉,為警察同仁注入一股暖流。

大甲鎮瀾宮今天捐贈兩輛巡邏車給台中市六分局。(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警局長陳嘉昌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