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死神搏鬥83天 勇警簡銘韋「任務已完成、請一路好走」

在警察同事的舉手禮中,殉職勇警簡銘韋遺體移靈,「任務已完成、請一路好走」。(記者張瑞楨翻攝)

在警察同事的舉手禮中,殉職勇警簡銘韋遺體移靈,「任務已完成、請一路好走」。(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7/14 18: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4月23日圍堵聚眾持棍棒企圖滋事的青少年,不幸發生警車相撞車禍,一直處於昏迷的台中市警局六分局市政派出所員警簡銘韋,今天中午離開人間,年僅21歲從警資歷半年的他,這83天昏迷指數持續於3至4之間擺盪,今天上午發燒且血壓突然降下,中午併發器官衰竭而離世,第六分局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處理喪葬、撫卹及後續關懷家屬事宜,家人哀傷說:「希望他沒有病痛、無牽無掛的離開」。

今天傍晚由分局長林樹徽率領分局員警,在榮總懷遠廳向銘韋致敬,由市政所所長謝俊雄發口令「銘韋任務已完成、請一路好走」,簡銘韋大體由1輛巡邏車與2輛重型警用機車前導,移靈臺中市立殯儀館,場面令人哀痛。

第六分局指出,市政派出所警員簡銘韋,4月23日凌晨圍捕青少年聚集滋事案時,不慎發生交通事故,全力搶救後,他展現出堅強的生命力,在眾人祈福之下,病情一度好轉,昏迷指數從3進步到4,上月能夠自主維持呼吸,轉入一般病房治療,讓家屬及同仁很振奮。

不料,今天(14日)上午,簡銘韋突然心跳加速、高燒不退,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經醫護人員全力搶救無效,於中午12時15分殉職離世,家屬哀痛不已,希望他「沒有病痛、無牽無掛的離開」。

第六分局立即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處理喪葬、撫卹及後續關懷家屬事宜,並將報請行政院頒發楷模獎章,以表彰功蹟、慰勉英靈。

上月24日才剛滿21歲的簡銘韋(1996年生)是臺南市人,富有正義感,家中排行老么的他,於2014年考取警察專科學校,經過1年多的警察養成教育訓練,在不斷自我要求與努力下,順利通過105年特種考試警察人員四等考試,在105年10月24日奉派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服務,擔任市政派出所警員,獻身基層警察工作行列。

可能是天妒英才,今年4月23日凌晨4時37分,他執行巡邏勤務當中,支援處理青少年聚眾打架鬧事案件,不幸被也正在追緝疑似同一滋事案的西屯所警車攔腰撞上,導致腦部出血、頸骨折,一度失去心跳呼吸,經緊急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急救,歷經83日的搶救仍辭世,得年21歲。

與死神搏鬥83天,勇警簡銘韋今天離世。(記者張瑞楨翻攝)

與死神搏鬥83天,勇警簡銘韋今天離世。(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