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外出防5歲兒偷竊 鐵鏈綁脖子鎖浴室

李婦為防5歲女兒外出偷竊,涉嫌用鐵鏈綑綁脖子鎖在浴室,被高雄高分院改判緩刑。(記者鮑建信攝)

李婦為防5歲女兒外出偷竊,涉嫌用鐵鏈綑綁脖子鎖在浴室,被高雄高分院改判緩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4/04/15 21:3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李姓婦人外出工作,擔心5歲女兒到超商偷東西,涉嫌用鐵鏈綑綁脖子鎖在浴室橫桿,被地院依家暴妨害自由判刑3月,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審酌她經親職輔導後,再犯可能性降低,予以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2022年10月15日中午,李婦出門工作,因無人可照顧5歲大女兒,又擔心她至超商偷東西或至管理室搗亂,在鹽埕區住處涉嫌以鐵鏈綑綁她脖子,另一端鎖在浴室淋浴間門上方橫桿。

李童透過窗戶對外呼喊求救,被黃姓保全發現報警,通知員警到場後,協同鎖匠將她救出。

高雄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處刑3月,李婦不服上訴指出,她目前工作穩定,想將債務清償完畢,給女兒一個好生活,亦積極配合處遇計畫與接受社會局安排親職教育。

李婦又說,小孩現在很喜歡回家,她也會積極陪伴,並聆聽在寄養家庭與學校的趣事,至今仍對小孩感到歉疚,亦有自我反省,請求予以緩刑機會,讓母女能早日團聚。

高雄高分院參考社會局調查評估報告,李婦接受增進親職功能輔導後,已具自我察覺能力,評估再施虐的可能性低外,目前審慎評估小孩返家時間,因而認為應無再犯之虞,宣告緩刑2年,期間付保護管束,並禁止對小孩凌虐,仍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