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家跪算盤?酒駕男怕超標法辦 竟轉頭問警「換老婆測可嗎?」

黃男面臨酒測,竟提出「換老婆測可以嗎? 」的荒謬請求。(警方提供)

黃男面臨酒測,竟提出「換老婆測可以嗎? 」的荒謬請求。(警方提供)

2024/04/15 21: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黃姓男子日前與老婆參加燒酒雞餐敘後,開車上路行經南屯區路口被攔查,黃擔心酒測超標法辦,車牌還會被吊扣等不便,先是要求喝可樂快速解酒未果,竟把坐在副駕的妻子推出來當擋箭牌,轉頭問警:「換老婆測可以嗎? 」此荒謬請求當然被打槍,除自身酒測值超標送辦,妻子也被連坐開罰。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員警11日凌晨巡經向上路與惠文路口時,發現一輛轎車未依號誌左轉攔查時,只見32歲黃姓駕駛搖下車窗面露酒容,進一步詢問有無酒駕情事,黃急的頻回答剛下班,答非所問企圖為自己辯解,惟員警使用酒精檢知器初步檢測隨即有酒精反應,要求黃停車受檢。

黃聲稱稍早有飲用一碗全酒雞酒料理,十分擔心一旦酒測超標車牌被吊扣,造成種種諸多不便,一再央求員警放他一馬,並表示曾擔任過廚師,依過往經驗用可樂漱口可緩解口中酒精濃度,意圖以去超商買可樂拖延,見員警不為所動,竟異想天開表示妻子雖一同參加餐敘,但她喝比較少,由她代為酒測比較保險的荒謬理由。

員警第一次聽到為了規避酒測,竟然推自己太太出來當擋箭牌,全然未顧及另一半的心情,對於黃提出要求當場駁斥,並強調攔查過程均全程錄影,黃這才噤聲乖乖受檢,經施以酒精濃度測試,酒測值達0.25毫克,已超過法定標準值,訊後仍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第四分局長李建興呼籲民眾,一旦飲酒請找「代客駕駛」或指定駕駛,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另針對酒駕同車乘客採取「連坐罰」,最高可處15000元罰鍰,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外,同車乘客未盡勸阻動作亦連帶受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黃男最後酒測值仍超標被送辦。(警方提供)

黃男最後酒測值仍超標被送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