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個月查獲3起走私 基隆關成功攔截

2017/04/26 19:12

基隆關查獲業者虛報出口的有害事業廢棄物,總重量逾75噸。(基隆關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繼3月30日查獲中國私運1萬多罐俗稱失身酒的FOUR LOKO(四洛克)酒品,1個月來相繼查獲業者虛報出口有害事業廢棄物逾75噸,今天又有業者以猴頭菇魚目混珠中國香菇企圖闖關,遭基隆關依法查扣,表現亮眼。

基隆關指出,依廢棄物清理法第38條第1項規定,事業廢棄物之輸出、入,應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核發許可文件,如屬有害事業廢棄物者,更應先取得中央主管機關同意。

上個月,基隆關連續查獲3批同一業者虛報出口的有害事業廢棄物,總重量逾75噸,基隆關表示,該業者以銅廢料名義報運出口至泰國,開櫃查驗卻發現,裡頭是印刷電路板廢料,業者未取得環保主管機關輸出許可,以虛報貨物名稱企圖闖關,所幸及時查獲,防堵廢棄物可能造成的環境污染。

無獨有偶,基隆關今天宣布,23日從中國廈門來台的貨櫃船「華航三號」,有1只20呎貨櫃藏有重約4000公斤的中國香菇和壓縮香菇,粗估市價超過400萬元,是基隆港近1年多來,查獲重量最多的一批香菇。

基隆關機動巡查課長吳學文表示,這批私貨以猴頭菇名義申報進口,業者還將發霉的猴頭菇放在貨櫃前2排,企圖逃避查緝,目前這批香菇將先存放在西16碼頭私貨倉庫,待程序完備後再銷毀,研判可能是端午節將屆,私梟覬覦中國香菇價格低廉有利可圖,才會鋌而走險。

基隆關查獲業者以猴頭菇魚目混珠中國香菇企圖闖關,是基隆港近1年多來,查獲重量最多的一批香菇。(基隆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