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毒品搞童趣﹖跳跳糖也淪陷

2017/03/25 15:07

警方盤查白色自小客。(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你的孩子在吃糖還是毒?

近年新興毒品犯濫,毒販為引誘青少年吸毒將毒品包裝成糖果、咖啡等零食或飲料,19歲的劉姓年輕人因開車違停遇攔查,被警方在車內找到卡通圖案包裝的彩色糖果,劉男一度辯稱是用來整人的跳跳糖,結果透過毒品簡易檢驗包初驗,竟是含有搖頭丸成分的二級毒品,警方看他年紀輕輕苦口婆心勸誡「毒品千萬不要碰,還是戒了吧」。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副中隊長戴琬翔,前晚帶班巡邏行經北屯區文心路、梅川東路時,發現一輛白色自小客紅線違停,車上劉姓駕駛遇到盤查時面露緊張神色,戴員直覺有異,果真在中央扶手置物箱發現3包卡通圖案包裝的彩色糖果。

警方詢問時劉男開始答非所問,說詞反覆辯稱「不知道是甚麼」、「是朋友送給我準備用來整人的跳跳糖」,警員立即透過毒品簡易檢驗包初驗,竟是含有搖頭丸成分的新興毒品跳跳糖,立即將他帶回偵訊。

劉男警訊中供稱,因好奇想要嚐鮮,這3包吃了會HIGH的毒品是朋友給他的,戴員看他年紀輕輕不禁苦口婆心勸誡「毒品千萬不要碰」,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保安大隊大隊長蔡元戎則表示,近年新興毒品犯濫,現在的毒品已經長得不像是毒品,毒販為引誘青少年吸毒,紛紛將毒品包裝成糖果、科學麵、咖啡、奶茶等饒富童趣的零食或飲料吸引青少年,帶來的潛在成癮性非常高,呼籲家長多注意關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在車內發現3包卡通圖案包裝的彩色糖果。(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透過毒品簡易檢驗包初驗,竟是含有搖頭丸成分的毒品跳跳糖。(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