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靠大伯拉拔、社會資助... 清寒生半工半讀想回饋

2017/02/22 12:49

21歲的小維(右)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他很早就開始半工半讀,從路邊攤到餐廳內外場,從不喊苦。(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21歲的小維(化名)自小父母身陷囹圄,靠社會資助及大伯當臨時工辛苦拉拔長大,今年將從科大畢業,喜歡運動的小維說,以後想當體能訓練師,行有餘力回饋社會。

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主任徐蒔怡表示,新學期開始,教育費對許多弱勢家庭是一筆沉重負擔,展望會在北北基地區幫助5097名學子,他們都和小維一樣,來自經濟困窘家庭,此次共發放3809萬元助學金,這條求學路需要長期關懷,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助學行列。

小維雙親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因案入獄,家中經濟倚賴社會資源及大伯微薄的臨時工收入勉強維持生計,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小維很早就開始半工半讀,從路邊攤到餐廳內外場,從不喊苦。

小維喜好體育打球,曾參加籃球、橄欖球校隊,目前就讀科大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還身兼高中橄欖球校隊的防護員,他說,未來想繼續念研究所,成為一名專業的體能訓練師,減輕家中經濟壓力,並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

小維(左)以後想當體能訓練師,行有餘力回饋社會。(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