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媽媽家事清潔團隊 接案兼顧孩子

台灣世界展望會輔導花蓮部落婦女成立「風春家事清潔」團隊,讓媽媽們能接案工作貼補家用,又能陪伴兒童成長。(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輔導花蓮部落婦女成立「風春家事清潔」團隊,讓媽媽們能接案工作貼補家用,又能陪伴兒童成長。(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7/02/0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輔導部落婦女成立「風春家事清潔」團隊,讓媽媽們能接案工作增補家用,又能陪伴兒童成長,更透過專業重拾信心;育有五名兒女的秀鳳媽媽是其中一名成員,為分擔家計及照顧患有肌無力症的女兒,讓兒女都能順利考上大學,即使處困境也不放棄孩子的教育。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說,許多單親家庭要照顧小孩,又要兼顧工作,展望會從民國一零四年至今二年多的過程中,引進居家服務員等課程,規畫團隊規範與行政派工流程制定、清潔技能的分類系統化、客戶業主的關係管理等三項專業清潔課程,輔導經濟弱勢的媽媽們能擁有一技之長。

從林口搬回壽豐鄉豐坪村的秀鳳媽媽,十幾年來對罹患肌無力症的女兒始終不離不棄,為幫助家中生計與分擔照顧五名孩子的壓力投入清潔業,秀鳳媽媽希望能工作並且能有時間陪伴重病孩子。展望會指出,由於秀鳳家中有三名孩童為展望會資助童,除協助孩子助學金及課業輔導方案,也對在部落中與秀鳳媽媽有相同問題的好姊妹們,一同輔導成立「風春家事清潔」團隊。

蕭文榮說,面臨工作與家中照顧兩端的壓力,輔導單親媽媽們自己成立清潔企業社,可以更能彈性的接案工作,甚至工作時也可以帶著孩子在身邊照顧,二年來因為清潔仔細的好口碑,逐漸站穩清潔市場。而還有許多其他經濟弱勢家庭最大的盼望,是孩子們能夠改善營養健康、無後顧之憂順利求學,更有機會參與課輔才藝、生涯發展等課程,需要所有的鄉親一起來幫他們一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