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虐殺「大橘子」案曾登BBC 列北檢本年度首件偵字案

2016/08/11 11:52

台大陳姓僑生去年涉虐殺流浪貓「大橘子」。(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澳門籍台大僑生陳皓揚,去年涉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版面,引起國際關注,遭台北地檢署列為本年度第1件偵字案,連當時仍是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也在臉書上PO文承諾將推廣動保政策;如今,他又在法院開庭前虐殺貓咪「斑斑」,網友不禁痛批:「心痛又氣憤!」

今年1月7日,北檢分案調查陳男虐殺「大橘子」案,案號為「105年度偵字00001」號,是北檢105年度首宗分偵字案的案件;今年6月,北檢依違反動保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此案將於本月16日開庭。

今年6月,陳男遭起訴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曾陪同動保人士召開記者會,公開大橘子受害的監視器畫面,表達對加重動物保護法刑責的關注;黃偉哲曾表示,從大橘子案來看,「動物保護法」虐殺動物的刑責只有1年,對社會教化、對民眾了解虐待動物的嚴重性沒有幫助,刑責的提升對於遏止犯行將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