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警打獵中彈亡 警方帶開槍的同行友人現場模擬

埔里分局今天上午帶同警員槍擊命案詹姓關係人(頭罩外套者)前往現場模擬。(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分局今天上午帶同警員槍擊命案詹姓關係人(頭罩外套者)前往現場模擬。(記者佟振國攝)

2024/02/21 13:19

首次上稿:11:46
更新時間:13:1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分局謝姓警員日前上山打獵卻中彈身亡,檢警查出同行的詹姓男子疑似行進間不慎跌倒,導致獵槍走火誤擊中謝男背部致傷重不治,警方上午8點即帶同詹男前往案發現場模擬,交代當時人員相對位置、槍枝擊發等情形,警方下午訊後將詹姓兄弟、范姓表哥依殺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謝姓警員18日晚間與范姓表哥及1對台中市的詹姓兄弟計4人,前往國姓鄉乾溝村山區打獵,警方、消防接獲報案謝男遭槍擊,到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仍告不治,檢警相驗死者背部中彈,槍枝應從後方射擊,且射擊距離應不到30公尺,范男卻說謝男周遭當時都沒人,案件諸多疑點。

檢警昨勘驗現場,在附近數百公尺外的山溝找到謝男生前所背並裝有米酒、飛鼠獵物的竹簍,也帶同范男前往說明案發經過,眼見證物陸續被找到,恐難再隱瞞,才坦承是同行的詹姓兄長疑不慎跌倒,導致槍枝走火誤擊。

警方昨天已將范男及詹姓兄弟帶回偵訊,同時前往台中詹男處所找到凶槍,連同現場遺留獵槍帶回比對偵查,今天一早8點警方即帶同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了解案發當時人員相對位置、槍枝擊發及人員中彈後的情形。

詹男指稱,謝男走在最前面,他手持獵槍跟在後面,因為坡度陡峭,不小心沒站穩跌下去,槍枝就擊發,視線不良,隱約從謝男的頭燈微弱燈光發現他仰倒在地,趕緊上前關心,把他的衣服跟褲子的拉鍊扣子解開,一直拍他叫他都沒反應,才知事態嚴重。

警方上午持續針對范姓男子及詹姓兄弟等3名案件關係人進行偵訊釐清案情,同時案發後已查扣了4把自製改造獵槍進行比對偵查,訊後將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員警遭槍擊致死現場屬於陡峭山坡地形,警方帶同涉案詹姓男子進行模擬。(記者佟振國攝)

員警遭槍擊致死現場屬於陡峭山坡地形,警方帶同涉案詹姓男子進行模擬。(記者佟振國攝)

詹姓男子(左1)向警方說明案發經過。(記者佟振國攝)

詹姓男子(左1)向警方說明案發經過。(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