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僑生涉虐貓引國際關注 北檢列今年度第1件偵字案

  疑似被虐死的流浪貓大橘子。(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疑似被虐死的流浪貓大橘子。(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1/07 12: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嫌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今早首度以違反動物保護法被告身分出庭,他出庭時承認虐殺大橘子,願意向飼主及愛貓人士道歉;此案爆發後一度引起國際關注,還因此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版面,就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曾在臉書上PO上一張她抱著貓咪的照片,推廣動保政策。

陳皓揚涉虐貓引起國際關注,他也為此被依違反動保法送辦,北檢收案後,分案案號為「105年度偵字00001」號,此案也成為北檢105年度首宗分案的案件。

今早9點,陳皓揚首度到北檢出庭,他承認自己情緒管理欠佳,因課業壓力,一時情緒失控才虐貓,已接受校方安排的心理諮商,並想向飼主及愛貓人士道歉,未來也願意接受檢方安排他進行義務勞務等懲罰。

  在台北市溫州街一帶流浪的人氣街貓「大橘子」不幸往生,民眾舉辦追思會。(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在台北市溫州街一帶流浪的人氣街貓「大橘子」不幸往生,民眾舉辦追思會。(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