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從容盜領一銀ATM 2俄籍嫌犯竟都是首次來台!

2016/07/13 17:15

一銀ATM盜領的兩名俄羅斯人都是首次來台。(記者姚介修翻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偵辦第一銀行ATM自動吐鈔盜領案,清查已曝光的2名俄羅斯車手Berezovskiy(中譯:貝瑞左夫斯基)、Berkman(中譯:貝克曼)身分,發現2嫌從未到過台灣,自本月8日晚上10點搭乘國泰航空班機首度抵台後,疑似在專人的安排下入住台北市五星級飯店,隔天即開始鎖定北部的一銀ATM犯案,不排除2嫌只是車手,幕後有國內犯罪集團策畫。

專案小組調查,40多台被駭的一銀ATM,已做過程式碼更新等安全維護作業,卻仍被跨國駭客集團掌握,在44小時7分鐘內,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的一銀分行ATM,從容狂領走8千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