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下營公所5替代役男 為學童上暑期輔導

2016/07/01 12:54

下營公所開辦暑期生活營,5名替代役男為學童上課。(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今天開始放暑假了,下營區的弱勢學童好幸福,公所為提供單親與弱勢家庭的學童能有快樂的暑假,7月1日至8日舉辦「大手牽小手、就是要在役起」暑期課後照顧生活營,由5名公所替代役男協助國小弱勢孩童完成暑假作業,並安排豐富的互動課程,協助孩子多元化的學習發展。

區長姜家彬特地為暑期生活營開幕,感謝役男發揮所長,為學童設計很多藝文和科學體驗課程,也鼓勵小朋友好好玩、好好學習。

有20位學童免費參加生活營,公所連午餐都包辦。擔任課輔的是役男沈育嘉、郭南毅、邱鴻志、柯柏丞、施侑廷,郭、邱、柯3人下個月就要退伍,郭南毅說,為軍旅生涯留下最懷念的回憶。

為激發孩童們的學習興趣,生活營課程包羅萬象,有水火箭diy、紙陀螺與繪本創作、鵝蛋彩繪、聽哥哥說故事、一起來K歌及大地闖關遊戲等,從自然科學、美勞創作、團康遊戲和暑假作業輔導都有,要帶給學童一個快樂又難忘的暑假生活。

學童上課開心,全部免費。(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公所替代役男成了孩子王和輔導老師。(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