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廠老闆自製「卡哩卡哩」開關 消防栓開關更便利

2016/06/29 17:56

「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可解決消防栓受限狹窄空間的困擾。(記者蘇福男翻攝)

〔記者蘇福男/彌陀報導〕有些消防栓因被樹木或電線桿阻擋,開關不易,影響救災效率,彌陀義消顧問李允條運用自身專長,靈機一動設計出「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解決消防救災的困擾。

彌陀消防分隊長何信育表示,該分隊每天僅有5名人力上班,人力吃緊,加上部分勤務對女性同仁較為吃力,因此必須經常為如何提升消防救護效率動腦筋。

他說,有些消防栓因遭樹木或電線桿阻擋,開關不易,平時打開消防栓放水測試就已大費周章,一旦碰上緊急救災,更會影響救災效率。

彌陀義消顧問李允條是一家汽車修護廠的老闆,他運用自身專長,幫消防隊設計出一支「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其原理是利用汽車修護廠常見的棘輪扳手,將消防栓開關的五角套筒焊接於板手轉軸處,改造成使用方便的消防栓開關。

使用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無論打開或關閉消防栓,均能靈活運用,不再受限狹窄的空間,且重量約3-4公斤,比原來傳統的器械工具減輕一半,大為減輕消防人員的體力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