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南消防分隊獲贈救災車 如虎添翼

溪南工商協進會捐贈溪南消防分隊救災車一輛。(記者何宗翰攝)

溪南工商協進會捐贈溪南消防分隊救災車一輛。(記者何宗翰攝)

2015/12/04 19:18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市烏日區原本僅烏日消防分隊一個消防隊,因前往溪南地區救災、救護,來回約要多出十多分鐘車程,影響救援時效,因此成立溪南分隊,溪南工商協進會上午捐贈救災車一輛,表示溪南地區工廠林立,希望新贈救災車能讓救災更加順利。

市議員、烏日鳳凰救護志工分隊長吳瓊華表示,民國九十六年得知位於烏日溪南路一段的營建署重機械工程隊中區施工隊將裁撤,便爭取增設溪南分隊,經歷土地變更等流程,今年終於落成啟用,新的消防分隊的進駐,將讓溪南地區的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更加有保障。

溪南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賴慶華說,溪南地區有許多工廠,過去都仰賴烏日分隊救災,新的溪南分隊成立,讓路程從十分鐘縮短為五分鐘,讓廠商的投資更有保障,因此特別從協進會的結餘款中,提撥140多萬元,添購救災車一輛贈送,讓溪南分隊如虎添翼。

消防局第三救護大隊大隊長詹仁傑表示,溪南地區有兩條河流,很多救援案件需要把救災裝備搬到現場,以前都靠徒手搬,但其實對於隊員體力消耗很大,這輛救災車後面有貨架可載裝備,前面可乘坐四個人,重達三點二噸,涉水深度達一點五米,對救災是非常方便的設備。

救災車後面有貨架可載裝備,前面可乘坐四個人,重達三點二噸,涉水深度達一點五米,對救災是非常方便的設備。(記者何宗翰攝)

救災車後面有貨架可載裝備,前面可乘坐四個人,重達三點二噸,涉水深度達一點五米,對救災是非常方便的設備。(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