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偷洋酒慣竊蹲苦窯 見警察「老友」來訪還裝傻

2016/02/29 13:20

江姓慣竊到超商專挑高級洋酒行竊,犯行被監視器全都錄。(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江姓男子為了戒毒喝酒麻醉,沒想到毒癮沒了反有了酒癮到超商行竊高檔洋酒,行竊時還刻意將酒瓶裝入提袋再將空盒放回原位掩人耳目,警方過濾監視器發現是去年初曾逮捕的洋酒慣竊到監所借訊,蹲苦窯的江嫌一見「老友」來訪一度裝傻,員警寒暄一番後向江嫌提示監視畫面,只見他頓時臉色一沉,無奈低頭坦承犯行。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最近受理轄區多家超商業者反映,半年內分遭身分不詳男子入店行竊,合計損失麥卡倫威士忌3瓶、約翰走路金牌璀璨金時限定威士忌2瓶、軒尼斯VSOP1瓶及5片遊戲光碟(均係老子有錢系列),店家不堪損失聯名報案,希望警方儘快揪出這名竊嫌。

警方受理後過濾監視畫面比對,赫然發現竊嫌竟是去年初曾查獲以同樣手法竊取多瓶高級洋酒的31歲江姓慣竊,只是這次江嫌不僅行竊高價洋酒,連平價的遊戲光碟也不放過,經擴大調閱路口監視畫面,發現江嫌仍不改懸掛失竊車牌犯案習慣,只是上次被抓開的是汽車,這次降級改用機車犯案。

由於江嫌那張臉早已烙印員警腦中,正當警方準備到江嫌住處查緝時,這才發現江嫌去年10月即因竊盜及偽造文書案入監服刑前往台中監獄借訊,身處苦窯的江嫌一見「老友」來訪還一度裝傻。

員警也不好意思直接打壞江嫌興致,只好暫時先與其寒暄一番後再提示監視畫面,只見他頓時臉色一沉,無奈地低頭坦承犯行,更表示嗜喝高級洋酒的習慣未改,反而還迷上網路遊戲,只是「老子仍舊沒錢」,只能當個樑上君子,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