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領3萬掉30萬存摺 家人以為愚人節玩笑......下秒警來電

余翁遺失的存摺及印章。(警方提供)

余翁遺失的存摺及印章。(警方提供)

2024/04/07 20: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余姓老翁是中華郵政退休人員,本月1日到郵局領了3萬元後直接到市場採買,卻不慎遺失帳戶內還有30多萬元的存摺及印章,他返家後才驚覺告知,還一度被家人以為是愚人節開玩笑,所幸存摺已早一步被熱心民眾拾獲送警所,隨後員警也迅速聯繫上余翁,虛驚一場。

當天上午11時30分許,于姓女子匆忙踏進第一分局公益所值勤台前,表示在西區向上北路與中美街拾獲存摺、印章及票據等物,備勤女警馮婕妮不敢大意,檢視存摺有30多萬存款,還有一張2萬6500元的託收票據收據,心想今天愚人節,但也不能亂丟存摺,開這種大玩笑。

馮員隨即依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應行作業規定,開立收據給拾得人,並告知民法第805條第2項得請求報酬相關規定,隨即開始聯繫存摺遺失人,發現開戶局名為台中民權郵局,且查看存摺存、提款摘要,有固定月退休金存入及提款習慣,另拾獲地點為向上市場,研判失主應為居住在轄區附近的退休人員。

經使用警政資訊系統查證交叉比對,最終確認余姓失主身分並順利聯繫前來領取,原來余翁已高齡82歲,是中華郵政退休人員,平日享受退休的悠閒生活,安排各類餐敘及旅遊活動,當天一早到郵局提款3萬元後,便到向上市場採買,卻糊塗地把這些重要物品遺落遍尋不著。

當他回家跟家人告知時,還被當作是愚人節開玩笑,所幸員警不到30分鐘便聯繫上他,余翁非常感謝拾得人及馮員幫忙,並表示常到世界各地旅遊,還是台灣警察能力與服務態度最令人讚賞。

第一分局長鍾承志表示,警察除了打擊犯罪、維持治安外,為民服務亦是範疇之一,此次展現服務熱忱的精神,實為營塑警察專業優質形象,尤其這案例透過馮員靈活迅速幫助解決遺失難題,展現了最佳形象,民眾的拾金不昧、熱心也成就了台灣最棒的風景,也打造了友善環境。

女警馮婕妮聯繫上余翁前來警所領回。(警方提供)

女警馮婕妮聯繫上余翁前來警所領回。(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