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首場大規模彩虹遊行 近2000人參加

2015/12/26 16:48

參加遊行人數多達近2000人,為台南首場大規模的同志遊行。(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連續2年在台南發起廢核遊行的「能盛興工廠」藝文空間,今天下午舉辦「彩虹台南遊行」,要求台南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參加遊行人數出乎意料之外,多達近2000人參加,這也是台南首場大規模的同志遊行。

遊行於今天下午2點在能盛興工廠位於金華路、成功路口的後門集結出發,沿成功路、西門路等市區主要街道遊行,隊伍由一輛「電子花車」擔任前導,車前書寫有「彩虹台南」「性別平權」等看板,表達此次遊行的訴求。

隊伍以歡樂的方式進行,以年輕人居多,沿途有舞蹈、打鼓等各種表演,參與遊行的民眾也各自展現創意,不少人帶著寵物一起參加,還有爸媽帶著小孩參加,以行動力挺性別平權。

發起人吳蝶衣表示,遊行有2點主要訴求,一為推動多元成家法案,另一則是推動台南同性伴侶註記。

主辦單位表示,對於這次參與遊行的民眾之多,出乎意料之外,估計約有2000人參加。目前同性伴侶註記僅於台北、台中、高雄開放,此註記提供探病及簽署伴侶手術同意書,南市府迄未回應。

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他願意坐下來與這群年輕人聊一聊,聽取他們的心聲,若相關就醫因此而有所困擾,市府也願意來協助。

相關影音

遊行主要訴求之一,要求台南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彩虹遊行隊伍由一輛「電子花車」擔任前導,車前書寫有「彩虹台南」「性別平權」等看板,表達此次遊行的訴求。(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彩虹遊行以歡樂的方式進行,參加者以年輕人居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