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尼看護毆打老婦 雇主解聘怒提告

2015/07/30 22:00

印尼籍女勞工涉嫌毆打陳姓老婦的頭部。(取自網路)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陳姓民眾發現66歲母親託給印尼籍女勞工看護照顧,身上卻常出現傷痕,她私下裝設監視錄影設備,29日上午果真錄到女外勞毆打陳母頭部的畫面,今天向龍興派出提出傷害告訴。

警方說,陳姓民眾今年5月間,因陳母身體不適,向仲介公司僱用印尼籍女外勞,負責照顧陳母的生活起居,後來陳母身上就常有不明傷痕,她於是在臥室內增設監視錄影設備。

29日上午女勞工動手毆打陳母頭部,全被監視錄影設備錄下,陳姓民眾氣得向警方提告,並立即解聘女外勞。

警方先將打人的女勞工責付仲介公司安置,仲介公司人員說,8月就會將印尼籍女勞工遣返。陳姓民眾同意,只要女勞工被遣返,她就會撤告。

相關連結請見

附上影片檔 : 外籍看護虐待、施暴、傷害我媽媽(請分享,讓更多家庭避免傷害)悲働!總統啊~如果這是你(妳)的母親,試問你(妳)做何處理?臺灣政府相關單位制度下,換來無數家庭不堪的血淚交錯。外籍看護虐待、施暴、傷害予老人或小孩層出不窮,這是電視新聞才能見到的,很不幸發生在我家,這是一個恐怖的過程。人力仲介&外籍看護卻無法可罰,無法可管,她傷害罪若成立,最後只有遣送!!!!!現在做筆錄,外籍看護一直否認,直到警察給她看影片,她才承認。還說是我媽先打她,她說是我媽的錯,因為我媽打他又罵他,他才動手打人。(有沒有天理啊~)一個行動不便,矢智殘障的老人,會打妳!扯謊。臺灣引進外籍看護,卻沒有健全的法規來管理這些人力仲介&外籍看護。我媽卻成了臺灣這種制度下的,犧牲品、冤大頭。期盼相關單位,能夠對外籍看護&人力仲介,建立老人&小孩保護的機制,否則只會有更多的受害者。#請政府建立保護機制#別讓其他家庭受害#分享出去

Posted by Pei Yu Chen on 2015年7月29日

印尼籍女勞工涉嫌毆打陳姓老婦的頭部。(取自網路)

陳姓民眾裝設監視錄影設備,發現印尼籍女勞工會毆打陳母。(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