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母石虎疑遭輾斃 陳屍卓蘭堤防道路

2015/07/09 16:35

母石虎疑遭輾斃,陳屍卓蘭。(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卓蘭人」)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卓蘭鎮民今天下午在臉書社團「我是卓蘭人」分享幾張母石虎路倒在一處堤防道路的畫面,卓蘭鎮公所農業課接獲通報後,前往查看,發現母石虎已經死亡,疑似遭車輛輾斃,目前後續將交由縣政府處理。

由於網友發現這隻死亡的母石虎有乳房且有乳腺分泌,懷疑這隻母石虎可能剛剛生下小石虎,擔憂「小石虎失去了母親要怎麼辦」,相當關切未被發現行蹤、可能存在的小石虎狀況。

當地居民說,附近其實車流量少,大多是果園,有不少野生動物出沒,石虎可能是在覓食途中不小心被撞到身亡。

縣府農業處林務科也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初步判定母石虎確實是被外力撞擊致死,但會送往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釐清真正死因。

不少卓蘭鎮民都說,以前以為石虎只在三義、通霄等地出沒,聽說長得很像貓咪,只是比貓咪大一點.沒想到居然在卓蘭也有石虎分布,可惜這隻母石虎被發現時已經倒地身亡。

鎮民說,未來開車經過淺山地帶等石虎可能出沒的地區,一定要小心開車,注意會不會有石虎出沒,以免又奪走一條珍貴保育動物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