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佛心所長!親餵迷途失智老婦吃飯

2015/06/03 13:02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親手一口一口的餵迷途失智老婦吃飯,老婦家屬趕到派出所看了相當感動。(記者湯世名翻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這個所長超有佛心!79歲周姓失智老婦昨天從彰化市自家走失,走了5公里之遠,直到和美鎮時被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發現,帶回派出所時,發現老婦肚子餓,立即備妥便當,親手一口一口餵給她吃,把她當作親人看待,家屬趕到派出所看到劉耀民還在餵老婦吃飯,不禁熱淚盈眶說:「所長你真好!」

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員警周蔚筑昨天傍晚巡邏時接獲通報,在和美鎮大佃路有一名走失的老婦人,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名老婦喃喃自語且答非所問,身上找不到任何證件,只好用警車護送返回派出所。

劉耀民發現老婦又飢又渴,立即倒水給老婦喝,還購買排骨便當,親自餵給老婦吃,由於老婦咀嚼能力不佳,劉員把排骨肉弄碎,跟著飯菜親手一口一口地餵給老婦吃,老婦胃口相當好,劉員還不時輕聲叮嚀:「慢慢吃!」就這麼餵了1個小時,老婦把一整個便當都吃光,還頻頻稱讚「所長是好人!」

劉員在老婦手上發現有愛心手鍊,查出老婦姓周已79歲,立即通知家屬到派出所領回,老婦的女兒趕到派出所時,看到劉員還在餵老婦吃飯,家屬感動地熱淚盈眶說:「所長侍奉他們的母親,猶如自己親人一般,實在很難得!」稱讚這個派出所服務最好,對警方熱心服務表達無限感謝。

50歲的劉耀民說,老婦昨天下午3點多從彰化市住家獨自出門後走失,直到傍晚被人在和美鎮發現,迷途長達5公里,他的母親已在10多年前過世,他看到老婦,不禁想起自己的母親,並認為一定要做好「人民保母」的角色,把老婦當作是自己的親人一般對待。

和美分局長江麗芬表示,劉耀民、周蔚筑協助迷失老人順利返家,熱心為民服務,深獲家屬肯定,充分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堪為全體警察的表率,警方將予以表揚。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親手一口一口的餵迷途失智老婦吃飯,老婦家屬趕到派出所看了相當感動。(記者湯世名翻攝)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親手一口一口餵迷途失智老婦吃飯,老婦頻頻稱讚「所長是好人!」(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