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照顧失智老母 飯店副理捨高薪返鄉服務獨老

曾任飯店副理的蔣明勳為了失智老母親返鄉,棄高薪投入照顧三失老人的工作。(記者王秀亭翻攝)

曾任飯店副理的蔣明勳為了失智老母親返鄉,棄高薪投入照顧三失老人的工作。(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5/06/02 12:2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照顧媽媽比領高薪重要。」35歲蔣明勳原本是台南一家飯店的副理,在母親逐漸失智後,與論及婚嫁的女友辭掉工作返鄉就近照顧母親,並選擇進入服務獨居、失能、失依長輩的華山基金會,蔣明勳說,同樣都是「服務業」,只是對象從旅客變成老人,有機會照顧與母親年齡相當的長輩,感覺很踏實。

蔣明勳投入觀光餐飲業年10年,曾在福朋喜來登、王品集團服務過,但獨居台東的63歲老母親2年前發現罹患阿茲海默症,情況每況愈下,「該是返鄉照顧母親的時候了。」蔣明勳毅然辭掉副理職務返鄉。

雖然台東旅宿業近年來蓬勃發展,人才需求大,蔣明勳卻因為旅宿業的工作時間無法照顧母親,幾經覓職後,決定進入華山基金會,蔣明勳說,看到許多長輩向他母親一樣,兒女都在外地工作,無法回家就近照顧,因此在華山學習照顧長輩技巧外,也能協助獨老家務整理、量血壓、陪醫、年節關懷等,,雖然薪水少了1.5倍,卻感覺很開心。

隨著端午節將至,蔣明勳想為長輩們準備一份端午關懷禮,但服務的70名長輩至今只募集到20份,全縣900名接受服務的長輩也只募到4成,要趁最後半個月加倍努力,盼及時送到長輩的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