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魏應交簽10億保證書 救三弟回家

2015/02/11 16:58

魏應交辦理交保。(右二)(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味全公司植物油摻混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豬油和牛油混摻大幸福越南劣油案,法官今天開庭裁定,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3億元交保,並由資產財力足夠的具保人開立10億元的書面保證,才要放魏應充走。

下午3點36分,魏家老二魏應交以「具保人」身分,到達北院營救三弟,在法警室內簽下一式兩份的10億元保證書,法院透過稅務電子閘門查證魏應交的財力,確實達到10億,同意放行。

下午4時5分魏應交先行離開,4時10分魏應充終於獲釋,在媒體層層包圍中離開法院,兄弟先後離開時,皆未發一語。

北院指出,魏應交簽具給法院的書面保證上,載明「具保人保證被保人魏應充隨傳隨到,負責書面保證金新台幣拾億元整,如魏應充逃匿時,願依法繳納;未繳納時,依刑事訴訟法第118條第1項規定強制執行」。一式兩份保證書,1份將附在此案案卷中,另1份則附於北院行政檔卷,以免遺失、破損。

魏應充交保離開台北地方法院。(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