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鵝隻確染H5N2 將展開病鵝撲殺

2015/01/11 18:19

中央防檢局確定雲林疫情是H5N2高原性禽流感,縣府將在疫情最嚴重的四湖設前進指揮所,並啟動撲殺作業。(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鵝隻疫情持續惡化,有疫情的鵝場昨日從7場增至11場,死亡數逾1萬1000隻,中央防檢局確定雲林疫情是H5N2高原性禽流感,縣府將在疫情最嚴重的四湖設前進指揮所,並啟動撲殺作業。

雲林縣鵝禽流感疫情於8日爆發,至目前為止,有11個養鵝場爆發疫情,管控鵝隻數量達2萬862隻,死亡鵝隻數逾1萬1000隻,較昨天死亡數增加約4000隻,有6場死亡率超過10%,最嚴重達60至70%。

縣長李進勇今天早上主持雲林縣動物重大疫清緊急應變中心第2次會議,認命農業處長張世忠為執行秘書及發言人,在四湖開設前進指揮所,並向國防部後指部請求40名人力支援,主要疫區在四湖,另台西、口湖也有零星疫情。

張世忠表示,雲林縣病鵝感染的是H5N2高原性禽流感,並針對四場已確定病因的鵝場展開撲殺作業,新聞處長林孟儀表示,就他所知,這是雲林縣20年來,鵝疫病最嚴重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