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禽流感 學者踢爆:業者涉隱匿疫情

傳出H5N2禽流感疫情的屏東大武山畜產開發公司,是國內數一數二的蛋雞養殖場。(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傳出H5N2禽流感疫情的屏東大武山畜產開發公司,是國內數一數二的蛋雞養殖場。(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5/01/10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新埤鄉「大武山畜產開發」爆發高病原性禽流感,讓國內蛋雞場人人自危,但該蛋雞場號稱擁有五星級環境,從荷蘭引進的4棟完全密閉式雞舍,竟有3棟染H5N2禽流感,台大獸醫專業學系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該畜牧場去年12月發現雞隻異常死亡時,屏東防疫人員未主動通報,以雞隻的新城病抗體力價降低、飼料中有嘔吐毒素為由,僅要求補強抗體,應是想掩蓋染H5N2禽流感疫情的事實。

賴秀穗告訴本報,大武山畜產開發從荷蘭引進的4棟完全密閉式雞舍,因人員進入雞舍前都要脫光衣服洗完澡完成消毒才可能進入,雞舍又屬密閉的,理論上不該出現H5N2禽流感疫情,但一旦發生,疫情恐怕非常嚴重。

賴秀穗質疑為何雞隻大量死亡一個月後,消息才曝光?他認為,去年12月公司發現雞隻死亡率開始飆高,屏東防疫人員未主動通報,只對外說檢驗雞隻血清,是新城病抗體降低、飼料有嘔吐毒素等,賴秀穗質疑,飼料將病毒帶入的機率很低,如爆發禽流感可能是人員進出未照SOP流程,將病毒帶入,或可能是種雞種蛋帶入。

賴秀穗說,新城雞瘟等雞隻傳染病都有疫苗,一旦發生雞隻大量死亡,業者應該要警覺可能是禽流感,為何拖延一個月?有掩蓋疫情之嫌。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則表示,大武山還有跟其他蛋農收蛋,應對外釐清從外面收回來的蛋是如何處理的,假如是外面的蛋染有病毒,至少可釐清非密閉式雞舍本身染病毒;假如是密閉式雞舍本身染病毒,則代表密閉式雞舍仍有防疫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