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總統接見AIT新處長 孫曉雅:台美關係正處巔峰

2021/08/11 05:30

總統蔡英文(右)昨接見AIT處長孫曉雅(左),期盼台美雙方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深化「真朋友、真進展」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攜手使台美關係更上層樓。(中央社)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期盼台美雙方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深化「真朋友、真進展」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攜手使台美關係更上層樓。孫曉雅表示,她非常高興及榮幸回到台灣,台美關係正處巔峰狀態,是史上最佳,希望未來能與蔡總統共同合作,在各領域強化並拓展台美關係,向前邁進。

蔡英文表示,孫曉雅是相當資深的外交官,也是台灣的老朋友,以她豐富的外交經驗,以及對台灣的熟悉和長期關注,一定可以讓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

蔡英文認為,這幾年來,台美關係持續許多關鍵性的進展,期待台美在投資、貿易以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繼續加強、加深合作,並朝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努力,建立更緊密互惠的經貿連結。

蔡英文指出,拜登政府上週首度宣布對台軍售,除感謝美國的支持,也希望雙方攜手努力,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期待未來台美在更多新興議題,包括因應氣候變遷展開更多的合作。

日本「文藝春秋」月刊昨也刊出蔡總統的專訪。蔡說,中國近年在亞太區域顯露出極大的企圖心,給地區整體的和平與穩定、安全保障帶來非常大的不確定因素。日本、美國等國家討論台灣海峽,表達關切,對持續擴張軍事的中國其實是送出一個「信號」。主要的先進各國對台灣關心的程度越高,合作的程度越強,中國在包含軍事活動等政策決定上,就不得不更加慎重。

蔡表示,希望在東亞區域中,能早日構築安全事務的對話機制,台灣願承擔守護區域和平的責任。也願意努力提升自身的防衛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