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院:厭中民意高漲 韓國將更不避諱挺台

韓國多數民意認為中國對周邊國家加大軍事壓力的作為,對韓國是軍事威脅。圖為首爾市景。(路透)

韓國多數民意認為中國對周邊國家加大軍事壓力的作為,對韓國是軍事威脅。圖為首爾市景。(路透)

2021/08/11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日、韓三國副外長七月廿一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會談,三方強調維持台灣海峽情勢穩定的重要。國防部智庫「國防院」近日發布報告指出,此舉顯示韓國政府未來將更不避諱挺台,且韓國社會對中國觀感惡化,韓國多數民意認為中國對周邊國家加大軍事壓力的作為,對韓國是軍事威脅,韓國政府面臨明年大選和國內「厭中民意」,今後或許將持續推出具有「關切台海」意涵的舉措。

韓國與美國將在十六日至廿六日舉行全面性軍演。國防院近期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五月美韓峰會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當時各界猜測韓國總統文在寅是否是被美國總統拜登所迫;但七月的美、日、韓三國副外長會談,再度關注台海情勢。報告指出,可以確認韓國關注台海的立場。

韓國七月中旬派兵參與在澳洲舉行的「護身軍刀二○二一」多國聯合軍演。報告指出,該項軍演被解讀為多國支持確保印太和平穩定,「針對中國的意涵不言自明」。報告分析,韓軍參加「護身軍刀」演習對台灣的意義,應不在於韓國是否出兵台海,而是傳達若中國破壞包含台海在內的印太地區穩定,韓軍可能會站在中國對立面並採取行動。

「台海有事」恐致「韓半島有事」

報告提及韓國社會對中國的觀感惡化。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六月底公布的民調顯示,對中國持負面觀感的韓國民眾高達七十七%,甚至高於台灣對中國持負面觀感的六十九%,而韓國媒體近期把台海事態與韓半島事態連結,認為「台海有事」恐導致「韓半島有事」。報告指韓國民眾若有上述認知,將認為韓政府挺台,符合韓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