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眾議員培根︰讓台灣用國旗國歌參賽

2021/08/04 05:30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奪下奧運金牌,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培根發文恭賀,並呼籲國際社會讓台灣用自己的國旗與國歌參賽,停止討好中共。(取自推特)

發文恭賀麟洋配東奧奪金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奪下奧運金牌,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培根發文恭賀,並呼籲國際社會讓台灣用自己的國旗與國歌參賽,停止討好中共。

我國羽球男子雙打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上週擊敗「中國雙塔」劉雨辰、李俊慧,成功奪下奧運金牌。「紐時」報導,台灣代表隊受到政治干擾,無法使用中華民國或台灣等名稱,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賽。「紐時」並指出,「麟洋配」對外強調台灣認同,兩人奪金後,引起中國網友怒火,也讓兩岸緊張升溫。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培根二日轉發該篇「紐時」報導,同時恭喜台灣奪金。培根並呼籲國際社會,應讓台灣用自己的國旗與國歌參賽,停止討好中國共產黨。

外交部昨回應培根推文,感謝他對台灣的支持。外交部並說,對我國選手在東奧的表現感到自豪,也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持續獲得更多獎牌。

培根長期挺台,曾提出「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成立「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全面評估台灣的國防建設狀況,並主張美國政府應加強對台承諾,繼續定期對台轉移國防用品與服務,使台灣能夠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該法案也要求美台舉行聯合軍演,鼓勵高級軍官與官員交流,增強美台軍事關係。

美國眾議員培根(右)長期友台,6月底曾會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取自培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