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供電不正常 網路斷訊 花嶼國小返校上課

2021/06/24 05:30

花嶼國小因停電影響網路,所以視訊教學被迫暫停。(花嶼國小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是尷尬的第一!各地三級警戒,學生都採視訊遠距教學,澎湖的花嶼國小卻復學了,原因竟是連日供電不正常,致網路斷訊,在家長要求下只好復學,但學生嚴守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花嶼為自營發電離島,連日來因發電機組不穩,導致電力供應斷斷續續,雖經縣府緊急協助連夜搶修,目前暫恢復供電,學校網路已能恢復通訊,社區網路卻仍不穩定,大多數學童使用家長手機才能連線但訊號不佳。在家長要求下,校方決定先行復課,至於是否成為常態,就看未來供電狀況。

目前花嶼國小共有七位學生,有兩位跟著家長到馬公,到校上課的只有五位;每班級包括學生和老師都不足五人,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