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高雄林園廠竄火舌 林岱樺示警:設備更新刻不容緩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呼籲,中油設備更新刻不容緩,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林岱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呼籲,中油設備更新刻不容緩,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林岱樺辦公室提供)

2024/03/16 22:1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高雄中油林園廠近日剛歲修完成,起爐運作卻頻出包,10日才發生精餾塔乙烯外洩,不料今(16日)晚又發生冷凍器乙烯外洩引發火警。選區位於林園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呼籲,中油設備更新刻不容緩,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

中油林園廠今晚發生火警,輕油裂解程序(M33)發生冷凍器乙烯外洩引發火警,緊急將廢氣排至燃燒塔處理,冒火又竄出濃煙,導致產生明顯粒狀污染物,消防局出動9車18人前往搶救,目前已控制火勢,仍持續灑水降溫中,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對此,林岱樺表示,中油設備過於老舊,生產效率逐年遞減,還要花巨額費用養護、大修,能源消耗上更無法滿足全球淨零排碳的趨勢,在經歷過高雄氣爆、石化工安事件頻傳後,高雄鄉親盼望中油無論是新三輕及新四輕的更新推動,則都有著相當的期待。

林岱樺呼籲,中油新三輕也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讓高雄鄉親免於工安事件的恐懼。

中油石化事業部則說明,已依規定通報相關主管、上級機關及林園地區地方人士,對於造成居民的不便深感抱歉,後續將從事故根本原因分析調查,強化製程管理、設備可靠度,並檢討工作標準作業程序、加強人員操作訓練,以穩定工廠檢修作業安全。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組火警,消防隊出水降溫警戒。(讀者提供)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組火警,消防隊出水降溫警戒。(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