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疫苗乞丐又謝國外捐贈 江:政府勿轉移焦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張嘉明攝)

2021/06/2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將台灣形容為「疫苗乞丐」,引發社會撻伐,媒體昨詢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前天上午罵台灣是「疫苗乞丐」,下午卻又感謝國外捐贈疫苗,江為此動怒,以略顯不悅的口氣強調,國民黨的態度沒有問題,蔡政府沒有超前部署,造成疫苗嚴重不足,難道不是事實?對於伸出援手幫忙的友邦與好朋友,國民黨當然表達感謝,「這還要懷疑喔!」

江啟臣表示,國際上聽到台灣需要疫苗的聲音,捐贈給我們,國民黨當然要感謝,但這不能掩蓋蔡政府錯誤政策的事實,也不能掩蓋蔡政府的錯誤政策,造成疫情破口、疫苗不足的事實,蔡政府不應該轉移焦點,要認真面對錯誤、解決問題,讓疫苗趕快充足,國人疫苗施打覆蓋率達到一定程度。

他說,隨著整個變種病毒發展,全世界都很緊張,即便是疫苗覆蓋率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國家也相當緊張,而且在二代疫苗研發與採購都比台灣還要超前部署與積極,面對這樣的狀況,蔡政府難道不應該感到慚愧嗎?

對於中國央視新聞稱台灣是「乞丐島」,江啟臣表示,如果對岸真的關心台灣的疫情,不如去與上海復星溝通疫苗代理權的問題,讓台灣可以儘快取得德國的BNT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