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柯會」黨內路線不同調?柯文哲致函黨員:沒理由不對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發布公開信給黨員,解釋「蔡柯會」原因。(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發布公開信給黨員,解釋「蔡柯會」原因。(民眾黨提供)

2024/03/16 23:02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4日在總統府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談約兩小時,引發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不滿,黃更透露,黨內都反對柯與蔡英文會面。對此,柯文哲今日發表公開信向黨員說明,蔡總統希望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以及「政黨溝通平台」四項議題,與民眾黨合作,這四項議題本就符合民眾黨的理念,自己沒有理由不對話。

柯文哲在信中表示,選舉過去二個月,激情逐漸平復,民眾黨在國會也步上軌道。對於2024總統大選,他不認為他是失敗,而應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很多人在問民眾黨2026怎麼選,2028怎麼選?」柯文哲說,現在就在想選舉,就真的是患得患失。2024柯盈配得到的26%選票,一部分是認同柯文哲、吳欣盈,但有很大一部分則是對藍、綠傳統兩大政黨失望。

柯文哲指出,民眾黨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民眾黨監督執政者,是要改善施政,而不是希望民進黨做不好,來讓自己有機會茁壯。同樣的,我也期盼國民黨能夠正面實踐自己的理念,來贏得社會的信任。

他認為,民主是政黨的競爭,民眾黨做好,藍綠會更好,這是2024大選,民眾黨呈現的基本價值。因此現在民眾黨的工作,就是做好基本工作,在國會認真問政,在地方建立組織,政治理念要與民意結合,努力讓民眾黨成為台灣人民優先的選項。我也會就各界的指教做出反省改進。

「之前我到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見面,」柯文哲透露,蔡總統希望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以及「政黨溝通平台」四項議題,與民眾黨合作。這四項議題本就符合民眾黨的理念,自己沒有理由不對話。至於為什麼過去八年,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時候不做,就留給人民評價。

柯文哲抨擊,當下台灣社會不能和諧的最大癥結,在於執政的民進黨各種雙標作為。例如黨政軍退出媒體曾是民進黨的主張,現在是反對執政黨的直接關台,再拉攏聽話的扮演側翼的角色。他聲稱,最離譜的是,當被關台媒體循司法途徑救濟,而法院多案判決NCC敗訴,NCC依然我行我素,堅稱自己「還沒有輸」,這當然激起人民的反感。解鈴還需繫鈴人,除了政府認錯、釋出善意,改變各種雙標的作為,很難有別的方式平息人民的怨恨感。

信末,柯文哲呼籲黨內同志,「我們依舊堅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的信念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