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搶攻青年選票》深耕社群 蔡擴大年輕選票

2019/07/22 05:30

決戰二○二○總統大選,藍綠都積極搶攻年輕選票,蔡總統以明快風格及政策來爭取年輕世代認同。(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鞏固及擴大年輕族群支持,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近日申請Dcard帳號發帖與年輕網友接觸互動。在爭取青年選票上,蔡總統會以明快風格及政策來爭取年輕世代認同,也會捍衛台灣年輕人自由多元生活方式,不被中國及親中候選人剝奪。

蔡陣營表示,近期公開民調顯示,蔡總統的年輕人支持度已大幅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台灣年輕人聰明、判斷力強,已經看出韓是一個愛說空話、無心市政的草包型「負面人物」,淪為年輕網友KUSO揶揄的對象。

黨政人士指出,年輕人不喜歡太官僚或裝成庶民的政治人物,蔡總統形象清新,在國家主權議題勇於政治表態,這一點受到年輕人讚賞,會持續以明快風格和實質政策來鞏固年輕人支持度。

此外,蔡輔選陣營已開始擴大新媒體通路使用,有別於臉書、LINE使用族群偏向「資深」年輕選民,蔡總統近日申請帳號加入Dcard討論區及發文,直接與八、九年級青春世代接觸互動,讓政績被更年輕的族群看見。

蔡以親民方式 與網友互動

黨政人士透露,新媒體應用會採取「分眾化」,因應各世代年輕人慣用社群媒介不同,不會做官腔式政令文宣,蔡總統會以親民方式與網友互動,呈現最真實的一面。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若參選總統,是否瓜分蔡英文的年輕選票?黨政人士表示,不需要刻意區分是「英粉」或「柯粉」,年輕選民也注重實質政策,這方面會以政績做為訴求,「不會針對柯市長去做什麼」。

在傳統基層方面,黨政人士提及,有鑑於去年縣市長選舉假訊息、謠言滿天飛,會特別著重假訊息因應,透過網路媒介及組織動員澄清,讓傳統基層、民進黨支持者知道面對「紅色滲透」,民進黨是唯一能保衛台灣的力量,只有蔡總統連任,對台灣才是最有利的。

他強調,中間選民是理性、注重政績的,韓國瑜當上市長後,高雄市政一塌糊塗,現在年輕人都不相信那套空話,唯獨「紅色媒體」每天仍吹捧炒作韓流,相同套路要用在總統大選,民眾會做出理性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