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青年選票》扭轉黑韓 國民黨強化網路攻防

決戰二○二○總統大選,藍綠都積極搶攻年輕選票,國民黨強化網路平台攻防,期待扭轉「黑韓」聲量。(資料照)

決戰二○二○總統大選,藍綠都積極搶攻年輕選票,國民黨強化網路平台攻防,期待扭轉「黑韓」聲量。(資料照)

2019/07/2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韓在中高齡民眾中的支持度穩定,但在四十歲以下的青壯年民眾支持度不高。輔選人士分析,年輕人經常上的網路「黑韓」文章多,網路一向是國民黨較弱的一環,在網路平台上會多加強攻防,但效果恐怕有限。

在輔選作為方面,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可區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鞏固原有優勢票源,強化原有組織;第二部分對於所謂的中間、青年的游離票,要努力趕快導正、爭取回來;第三部分對於反對國民黨的民眾,則要盡力說明,能轉化就轉化,慢慢累積,不能讓反對的聲音擴大。

對於韓國瑜目前居弱勢的年輕族群,李哲華認為,起因在於民進黨網軍長期在網路「黑韓」,攻擊從哪來,就要從哪反擊回去,對不實指控要立即反駁,導正長期累積的印象,雖沒辦法一下子讓年輕族群改變觀感,但仍要去做,最主要是提出經濟政策,讓年輕族群看到國民黨和韓國瑜能給出願景。

提出經濟政策 讓年輕族群看到

另名接觸青年組織工作的國民黨輔選人士分析,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號召北漂青年返鄉投票,確實很多年輕人被打動,但不得不承認,過去對韓有期待的年輕人被嚇跑,因為韓號召青年返鄉,自己卻要去選總統,短期內還達成不了對高雄的承諾,年輕人會有受騙的感覺,很難化解。

這名輔選人士坦言,韓國瑜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慘烈,「草包」形象深植年輕人腦海,在網路上「黑韓」恐已成潮流,被當作「梗」和「笑話」,務實的方法也許可以透過韓與青年當面對談,直接面對挑戰,讓大家更認識韓國瑜,不要再先入為主對韓反感,但效果恐怕也有限。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確定,立委提名也將逐步就定位,李哲華重申,黨中央規劃三個輔選主軸,第一個是「競選」,是以候選人本人為主的競選組織;第二個是「助選」,是各行各業的後援會等為主;第三個是「輔選」,是黨中央的黨務正規軍。三個主軸也能配合韓國瑜將競選總部設在高雄的想法,相輔相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