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台灣人應拒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

2023/08/07 18:53

北美洲台灣教授協會今日前往澎湖縣政府參訪,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和台灣教授協會等本土社團今日發表共同聲明,呼籲所有台灣人拒絕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珍惜民主自由及經濟成就。讓我們繼續並肩努力,同舟共濟,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促進永續發展。

共同聲明指出,現在台灣雖已民主化,但民主本身是脆弱的,而且台灣內部仍然有不少會危害台灣民主自由、永續發展的雜音與勢力。台灣仍面臨來自中國共產政權的威脅,更因過去兩岸錯綜複雜的歷史,內部仍有部分人士迷戀大中國情結,而忽略甚至美化中國獨裁的本質,罔視中國現已公認為世界和平的破壞者。

聲明指出,為維繫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及經濟發展,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緊密結合,已經成為生存的不二選擇。不該短視於崩潰中的中國經濟,讓他們有機會對台灣社會進行「養套殺」的陷阱,分化台灣永續發展的基礎。

再者,在美中競爭白熱化的當下,無論就國家利益及文明價值而言,台灣應持續與經濟科技進步且自由民主的國家站在同一陣線。中共政權長年對台文攻武嚇,近來更進行大規模的對台軍演,發射飛彈掠過台灣領空,透過軍機、軍艦越過台海中線等接近戰爭的侵擾方式,脅迫台灣人放棄國格與尊嚴,並收買台灣內部的同路人進行認知戰、宣傳戰,利用民主制度來消滅民主。其目的就在於破壞台灣永續發展的根基。

聲明提及,事實上,多年前中共就企圖透過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等經濟手段,將台灣鎖入中國,扼殺台灣的經濟自主。台灣人民要繼續做個富足尊嚴的自由人,擁抱世界? 還是要成為下一個香港、圖博、東突厥,被迫與自由世界為敵? 此刻已是我們無法逃避的抉擇。

聲明強調,批判是進步的動力,但應以提高公共政策品質、促進國家發展為前提。台灣不僅持續面臨中國霸權的外來威脅,在第五縱隊接應之下,中國大量操作認知作戰、撕裂社會。並透過選舉,讓「親中」或自稱「和中」的政客有機可乘,因而斷送台灣的民主。

聲明提到,需要強而有力的民主意識,才不會落入獨裁政權的認知作戰圈套。民主健全的體制下, 所有公民的責任,就是堅守台灣的主權,民主與人權。所有台灣人應拒絕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珍惜民主自由及經濟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