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世界看到台灣韌性 國際支持越強大

蔡英文總統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台灣人民展現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強大。(圖擷取自影片)

蔡英文總統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台灣人民展現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強大。(圖擷取自影片)

2023/08/05 10:5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第43屆年會」致詞。總統歡迎協會回台灣舉辦年會,這也符合今年主題「Taiwan Matters」。她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台灣人民展現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強大。她感謝大家對台灣的關懷、支持與付出,期盼透過今年年會,對台灣未來發展有更多深入的討論,並持續提供政府建言。

蔡英文說,我要歡迎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回到台灣舉辦年會,這也符合今年的主題「Taiwan Matters」。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台灣」已經是當前世界的關鍵字。

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總統說,台灣人民展現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韌性。因此,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越來越強大。

她也藉這個機會報告,過去7年多來,台灣在各方面,都有在進步與改變。像是我們的「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都陸續展現成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為台灣這幾年的發展,打下扎實的基礎。讓我們有能力因應百年大旱,也在3年多的疫情中,站穩腳步,讓台灣經濟依然穩健成長。

另外,蔡英文說,我們也努力調整台灣的經貿體質。不論是半導體、資通訊產業、精密機械,或者是再生能源、生技醫療,甚至是最近的AI產業,台灣都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並且持續提升競爭力。

蔡總統並說,這幾年也因為有各位好朋友在美國為台灣打拚,台美關係也不斷提升。就在今年6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並且在7月底,由立法院通過。這代表台美經貿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也為台灣未來,和其他主要貿易國家洽簽貿易協定,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總統強調,台灣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各位都是我們一路打拚的夥伴。相信透過今年的年會,各位對台灣未來的發展,一定會有許多深入的討論。她也要再次感謝大家對台灣的付出,不論我們身處在哪個地方,對台灣的關懷和支持,都是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