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宋濤當面向夏立言提解決台灣問題 陸委會批:矮化與傷害我主權尊嚴

2023/02/10 05:48

國民黨副席夏立言9日傍晚到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

首次上稿 02-09 22:55
更新時間 02-10 05: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中方表達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陸委會批評,中共當局在會見我方人士提及所謂「貫徹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無疑是刻意凸顯其對台政策,旨在對我主權尊嚴的矮化與傷害。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宣稱,宋濤歡迎夏立言率團來訪,表達中方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同中國國民黨加強交往。

對此,陸委會表示,「兩岸互不隸屬」是台海現狀事實,交流對話應基於對等尊嚴,不應設置任何錯誤的政治前提框架。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定義「一中原則、謀求統一、接受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為兩岸互動前提,企圖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國共兩黨在「九二共識」相互呼應,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我政黨人士在交流活動中應義正辭嚴、充分反映台灣民意對捍衛主權民主及反對武力脅迫的堅定立場,不宜附和中方統戰操作。

陸委會指出,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一貫,獲得國際社會及國內民意的肯定支持;我們呼籲北京當局尊重兩岸現實、放棄對台強制脅迫思維、統戰操作與武力恫嚇,改善威權擴張作為,負責任地處理兩岸關係。

陸委會批評,中共當局在會見我方人士提及所謂「貫徹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無疑是刻意凸顯其對台政策,旨在對我主權尊嚴的矮化與傷害。(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