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交通罰單收入年年超收 交通局:六都都一樣

2023/02/02 20:19

高雄交通罰單收入預算15億,卻年年都超收,挨批搶錢。(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審查今年度15億交通罰鍰歲入預算,藍營議員質疑市府在達標的業績壓力下,市民成提款機,交通罰單如同跟市民搶錢,交通局強調,交通違規罰鍰主要用於交通安全改善與道路品質提升,高市交通罰鍰收入決算超出預算,其他五都也都如此,並無特殊之處,更無國民黨團指稱的搶錢問題。

藍營議員批評自2015年起,每年均編15億交通罰鍰歲入預算,年年卻超收,預算編列不實,由於通膨、物價上漲,要求市府不該把市民當成提款機,市府應檢討罰單收入無法下降原因,交通違規也應以勸導、宣導為主。

針對議會國民黨黨團的質疑,交通局表示,警察執法並非為了取締而取締,而是為了保障守法用路人的交通權益,以維持交通秩序、確保交通安全。

相關交通違規罰鍰歲入,主要用於道路交通品質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宣導等用途,以達到降低交通事故,減少交通傷亡人數,提升用路人行車安全目標,絕非如藍營議員所指「搶荷包」、「當提款機」的說法。

高雄市交通罰款收入,市府也同時增加道路刨鋪及養護的建設經費,同步用於道路品質提升與改善,以111年為例,道路養護經費較109年增加10.56億元,111年道路刨鋪完成330萬平方公尺,較110年的286萬平方公尺,增加44萬平方公尺,增加15.8%,高雄市將持續改善道路品質及用路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