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測速大魔王來了!2個月進帳千萬 民眾哀查發現「雙頭怪」

位於員集路、崙饒路口的這支測速桿可拍雙向,民眾稱它是「雙頭怪」。(記者顏宏駿攝及合成)

位於員集路、崙饒路口的這支測速桿可拍雙向,民眾稱它是「雙頭怪」。(記者顏宏駿攝及合成)

2022/06/29 13: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位於彰化縣員集路社頭、員林交界的一支測速桿才設置2個月就取締6450件,若以每張罰單1600元計算,相當於挹注國庫1032萬元,被民眾封為「彰化測速大魔王」。這支測速桿「初登場」即擊敗位於縣139線的「彰化桿王」,引發在地民眾熱烈討論,社頭鄉淪為「重災區」,民眾「哀聲遍野」,大呼「踩到地雷」,原來這是一支位於路邊但雙向皆會拍照的測速器,有民眾稱它是「雙頭(鏡頭)怪」。

彰化縣的「桿王(固定式測速照相)」過去3年一向由位於縣139線7.7公里處的測速桿蟬聯,但今年上半年取締排行榜日前出爐,縣139線的「不敗桿王」6個月告發5423件,讓出冠軍寶座,員集路、崙饒路這支,4月1日開始運作,短短2個月就告發6450件。

「桿王易主」,民眾哀聲遍野,尤以社頭鄉民眾感受最深,因為這條員集路是當地通往員林市最重要的道路,交通十分繁忙,其次這支測速器是「雙向拍照」,它雖設置於南向(往社頭),但北向(往員林)也會拍,民眾會「踩地雷」的原因都因不知往員林方向也會拍。

家住社頭的高中老師劉先生說,他5月14日上午7點30開員集路到員林的學校上課,傍晚5點循原路返家,到月底1次收到2張罰單,失血3200元,起初他以為是「不同的地方」被拍,仔細一看才知是同一路口,他向警察友人求證確定這是一支「雙頭怪」。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該測速桿於4月1日起運作,可雙向測速,汽機車速限一律為50公里,寬容值10公里,等於時速逾60公里就拍照告發,汽、機車罰緩為1200元至1600元,警方於拍照地點前100至300公尺皆有設預告牌。

警方說,雙向的測速桿分為兩種,道路若有中央分隔島都靠「人工轉向」,若無中央分隔島則設於路邊,靠雙鏡頭拍雙向,此不用人工轉向,彰化縣境內共有66支固定式測速桿,18支可雙向取締,11支靠人口轉向,7支是設於路邊無須人工轉向的雙向測速桿,員集路、縣139線因無中央分隔島均屬設於路邊可雙向取締的測速桿,請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